12岁没有去申请大马卡,怕被罚钱?不用怕!国民登记局宣布豁免罚款,直至12月31日!


来不及带12岁的孩子去申办大马卡?不用怕!现在可以不被罚钱,直到12月31日!

众所周知,大马国民一出生后会得到一张儿童身份证(MyKid),直到12岁的生日之后,将必须去申请转换成为大马卡(MyKad),生日的30天内申请大马卡,是无需缴付任何罚款的,但一旦没在期限内去申请大马卡的话,就会被罚了!

根据1990年国家登记法令 (2007年修订) 第三条,所有年满12岁的大马公民都必须申办大马卡。

不过,由于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各种管制令,家长都会尽量避免带孩子去多人的地方,因此国民登记局JPN宣布,只要子在满13岁前申请大马卡,即可豁免罚款,这项措施将有效至12月31日。

图/jpn

至于那些年满13岁还未申请大马卡的民众,则将会被征收罚款,罚款数额为RM10。

父母带12岁的孩子去申办大马卡时,需准备:

  • 孩子的报生纸
  • 父母的身份证
  • 如果父母身份证地址和现在居住地址不符,需要带水电单或其他文件证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