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贴文控诉疫情下Satay Celup没换汤底很不卫生!结果留言两极化,有人支持有人怒!


Satay Celup是马六甲著名的特色美食,疫情之前天天爆满/排长龙,吃货们不惜跨州都要去朝圣!

最近,一名大马华裔女子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控诉Satay Celup在新冠肺炎时期依然没换汤底,感到非常恶心及不卫生,还没吃就付钱离开了。

她在贴文中表示,他们是从锅内发现有别人的食物,才惊觉汤底是接手上一桌顾客的。于是她便向工作人员确认,这才知道汤底已经循环利用两到三次,工作人员表示,若要更换一锅全新的汤底,需要额外付款RM30。

在疫情非常时期仍与其他顾客共用汤底,令她感到非常不满,没想到这一则贴文引来非常两极化的留言,一边是支持店家的言论,另一边则是与女事主一样感到愤怒的网民。

原来整件事是这样的,店家实际上有提供3种方案给顾客选择:

1. 将食物交给服务员,让他们帮你把食物煮熟

2. 用原始的循环用汤料

3. 付RM30,让服务员在你面前开一个新的锅,并把吃不完的汤料打包回家,自己做碌碌。据指,放冰箱冷冻可以保存一个月。

有自称是马六甲人的网民表示,所谓的循环汤底是传统吃法,因为Satay Celup的汤底材料不便宜,在成本考量下,汤底从一开始就是循环利用的,而且这个做法在马六甲根本不是秘密。

有网民说,大家都知道是循环汤,因此食客在煮熟食物捞起之后,是不应再将吃过的食物再次放进去“污染”汤底的。

而另一派网民则赞同女事主的看法,因为很难确保每一位顾客都有乖乖听话,不把咬过的食物重新沾酱。

对此,有网民提议,不放心的食客大可选择店家提供的第一个做法,或者是付RM30更换新汤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