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26!沙巴男跨州回登嘉楼出席婚礼引发感染群⚡导致26亲友染疫!


又是跨州婚礼惹的祸!男子跨州回乡出席家人的婚礼,在登州龙运引发新的感染群,导致26名家人及出席婚礼的亲友染疫。

根据登州卫生局脸书转载登州局长诺阿兹米医生帖文指出,登州在15日出现新的感染群,即龙运的“人民花园感染群”,零号病患从沙巴跨州回乡出席家人的婚礼,结果把病毒传染给26人。

示意图/Google

她说,零号病患在婚礼结束后,要回去沙巴之前进行筛检证实确诊,登州卫生局之后追踪密切接触者及进行筛检,11名家人及15名出席婚礼的亲友确诊。

此外,她指出,有人出席好友为新生儿举行的庆祝会(Majlis Akikah),为好友送上贺礼,却把病毒传染给好友,导致好友5名家人及7名出席活动的亲友染疫。

她说,之前勿述县爆发的“甘榜北拉奥格感染群”源自村民聚集咖啡店喝茶,如今这个感染群已导致109人染疫。

为此,她促请民众暂时停止举办及出席群聚活动,并指出席者如果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就不会散播病毒,也不会引发感染群。

“我们不知道在活动上会遇见谁,也不知道是否会受到病毒感染,即使对方是我们的家人或同事。”

同时,她说,如果民众到斋戒月市集时没有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不排除会引发新的感染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