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想着趴趴走💥MKN总监:一旦病例暴增『跨县也不可以』!


我国单日确诊疫情依然维持千位数,15日更激增至2,148宗确诊。由于临近开斋节,多人关心是否可以跨州一事。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总监拿督莫哈末拉宾(Datuk Mohd Rabin Basir)指出,若临近斋戒月尾,国内单日确诊病例下跌,当局或可能开放跨州;但按照目前的确诊病例来看,他更担心连跨县活动也会被禁止。

根据电视台“Astro AWANI”报导,他说,确诊病例居高不下,是开斋节跨州建议不被批准的原因之一。

“若确诊病例下跌,真主保佑(可以跨州)。因为这项决定不是由单一机构作出,是我们一起坐下来(商讨)。

莫哈末拉宾(示意图/中国报

“卫生部将进行风险评估,但我们担心的不是迟些不能跨州,而是病例暴增的话,连跨县也不可以。”

莫哈末拉宾劝告各界,包括斋戒月市集业者和消费者,时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直言若在斋戒月尾,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政府将拥有更巩固的理由限制跨州活动。

“我们尽力劝请他们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是因为新冠肺炎课题不是玩玩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