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棉花烧到番茄!日本“番茄酱之王”KAGOME🍅停止进口新疆番茄!


继新疆棉花事件后,现在又烧到新疆番茄了!

日本知名食品制造商可果美(KAGOME)披露,将于今年内弃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的番茄。

图/minime insight

《日本经济新闻》周三报导,可果美在回复传媒查询时承认,相关决定是考虑到成本、品质,以及人权问题等因素。报导指,这次可果美的决定,是日本第一次有大型企业因为新疆问题而终止交易。此举可能会进而影响日本其他企业的取向。

可果美表示,该公司正在确认,过去从新疆采购的番茄,是否在侵犯人权的情况下生产。

可果美一直有使用新疆产番茄作为原料,将之搅烂,再加工而成为茄汁。不过,近年由于供应量减少,现在来自新疆的番茄在可果美使用的番茄总比重只有不到1%。

图/自由时报

其实,可果美早在去年已停止输入新疆番茄。此外,中国市场只占可果美的总销售额的 0.4%,因此弃用新疆产品实质影响不大。

根据报导,中国产番茄占全球番茄总量的35%,由于气候合适,新疆向来是优质番茄原产地。新疆番茄汁水少,非常适合加工成茄汁。使用新疆番茄作为原材料的茄汁,在全球市场有大约1/4的份额。

在新疆棉花遭到杯葛的时候,也有组织呼吁各国同时禁止使用新疆番茄及其制品。美国当局在今年1月出台涉疆制裁措施时,除了禁止进口新疆棉外,也禁止进口新疆番茄及其制成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