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民发现,在FamilyMart打工,居然还好过做Engineer!不用欠巨额PTPTN,也不需要考试考到酱辛苦!


大马一个网民在Facebook为应届毕业生发了一则“FamilyMart员工 VS 中小型企业(SME)工程师”的职业比较,经过一轮分析后,结果居然是在FamilyMart打工大获全胜?!

1. 学历

在FamilyMart打工,有SPM文凭即可申请

要在SME中获取一份工程师的职位,需至少拥有工程学的学位

示意图/epochtimes

2. 薪水

FamilyMart – RM1500 + RM150 轮班津贴 + 加班费,一个月平均可以拿到RM2000或更多

SME工程师 – 固定RM2200

示意图/english.nna.jp

3. 要求

FamilyMart – 会写会读

SME工程师 – 要自备交通,自费上网费用,WhatsApp需24小时On Call,一定要能够超时工作,最好还要会说中文

示意图/successatschool

4. 债务

FamilyMart – 没有

SME工程师 – 欠PTPTN RM100k

示意图/toolshero

5. 福利

FamilyMart – 可能可以吃掉没卖完的关东煮

SME工程师 – 抑郁症或精神疾病

示意图/penangfoodie

登登登登!结合以上优缺点,最后赢家居然是:FamilyMart!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该网民还不忘在贴文末端开玩笑说,这不是FamilyMart业配。

不过职业不应该只看现在,目光应该放更远才对。

不管你最终选择走哪一条路,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牛做马也甘愿啦~你说对不对?

原P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