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疫情情况不稳定+出现变种病毒病例⚡防长:我国或爆发第四波疫情!


我国已经持续很多日都维持2000宗以下确诊病例,虽然有大幅度的下滑,但冠病基本传染数(Ro/Rt)却超过1。

据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表示,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单日确诊病例仍维持在4位数,而且各州疫情情况不稳定,再加上目前更出现变种病毒病例,我国可能会爆发第四波疫情。

他在昨日(12日)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醒人民必须谨慎,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也提醒民众,许多国家也因为确诊病例及疫情上升而重新落实管制令。因此,他希望人民好好遵守SOP。

他指出,虽然政府在斋戒月期间给予一些方面放宽,如允许斋戒市集及进行宗教活动等,但不代表各方可以放松而掉以轻心。

另外,依斯迈沙比利说,国安会及卫生部同意让州政府可依据中央政府所制定的SOP进行加强,即州政府可制定更严格的SOP,但不能放宽。

他认为,州政府应该与中央政府所宣布的政策一致,以避免引起混淆的情况。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