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Kaki注意!登Apek Hill一定要先申请准证,否则会中RM10,000 Saman或监禁!


经常有去爬山的朋友注意!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蕉赖阿伯山(Apek Hill)为非休闲森林,要登此山之前,需要向雪州中区森林局申请登山准证,否则被视为私闯森林保留地,一旦被取缔将中罚!

图/orientaldaily

民众若要进入阿伯山,必须事先向雪州中区森林局(Pejabat Hutan Daerah Selangor Tengah)提出申请,否则一律视为私闯重地,并可在1984年国家森林法令第47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最高罚款1万令吉或不超过3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每张登山准证是RM5(只限一天的攀登时间)

如果登山客想要隔天再次登山,需再次提出申请

此措施的目的是控制登山人流,即在某时段只批准50至100人登山外,也可控制车流量,避免花园住宅区的道路两旁泊满车。

图/sinchew

加上阿伯山曾经发生登山客失踪、受伤,甚至不幸猝死的事件,因此若登山客在登山时遇到意外,森林局可及时给予援助。

通往阿伯山的各个小路径进出口,之后将会竖立起告示,两周后会派志愿警卫团在进出口处维持秩序,确保只允许持有森林局批准准证的登山客进入阿伯山。

以后要去阿伯山爬山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先申请准证才去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