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贸消局:白开水卖超过RM1⚡一律捉!已有多个食肆业者接到警告信了!


白开水卖超过1令吉,是违法的!

不只是消费者觉得“太贵了”,就连贸消局也觉得“价格离谱”,所以发警告信给食肆业者要求解释!

示意图

《马新社》报导,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近日在全国展开反暴利取缔行动8.0,迄今总共发出84张警告信给白开水售价超过1令吉的食肆业者。

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说,贸消部接获许多民众投诉,指食肆的白开水售价太高,因而展开这项行动。

他说,执法队会在全国展开取缔行动,直至4月15日。从开出的警告信可以得知,有许多食肆的白开水售价高于1令吉。

“这类情况不应该发生……合适的价格应该是介于20仙或30仙。”

据报导,吉兰丹最多食肆接获警告信(14张),接着分别为雪兰莪(12张)、沙巴(8张)、砂拉越(8张)、柔佛(8张)、彭亨(7张)、登嘉楼(6张)、吉隆坡(5张)、马六甲(4张)、纳闽(3张)、槟城(3张)、玻璃市(2张)、霹雳(2张)和森美兰(2张)。

接获警告信的业者务必在2至5天工作日内,向贸消部提呈所需的资料,否则将可在《2011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法令》第14(1)条文下被控。

一旦罪成,涉及的公司、团体或组织可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重犯者可被罚款不超过100万令吉。

至于非公司、团体或组织(个人),可被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罚款不超过2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雪州贸消局执法员检查州内食肆的白开水价格。

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网站[email protected]向当局举报消费相关的投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