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滞马的外籍人士须在21日前离境!多国大使馆E-mail提醒子民⚡否则将会被移民局对付!


我国自2020年3月18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MCO),并禁止无相关工作/读书签证的外籍人士入境大马。所有在行管令期间逾期逗留的民众,若无回自己的国家打算,仍允许逗留直到另行通知。

根据星洲网报导,如今已有数个国家的驻马大使馆在近日电邮给在大马逾期逗留的该国公民,通知他们须在4月21日前离开大马,否则可能面对罚款或被逮捕。

据报导转述网络媒体今日自由大马(FMT)报道,之前基于落实行动管制令,我国政府让持有社交观光签证的人士,即使签证逾期,也能短暂逗留。

据美国当局发出的电邮显示,大马于2021年1月通知美国大使馆,签证有效期至2021年1月或逾期的访客,在管制令结束后(当时预订3月31日结束),有14天的宽限期离境,无需申请特别准证或事前获得移民局批准。

电邮指出,大马当局没有提到之前所设下的宽限期获得展延,因此身在大马并且社交观光签证逾期的美国人,应当在4月21日前离开大马;持有逾期签证的人士如果在宽限期后继续逗留,届时或面对严重的惩罚,包括被移民局拘捕及罚款。

数外国大使已发出通知

无论如何,尽管目前的有条件管制令延长至4月14日,但大马政府并没有宣布展延逗留宽限期,因此数个外国大使已向他们的人民发出警告,目前只有少于2周的时间离开大马。

据了解,在大马的美国公民从4月7日起,陆续接获由美国国务院发出有关逗留宽限期即将结束的通知。

据FMT了解,至少有3个国家驻马大使馆或最高专员署向他们的子民发出类似的提醒,包括罗马尼亚、英国及意大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