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乱乱丢!「吃不完/过期」的药一定要拿去医院回收,否则后果很严重!


吃不完或过期的药物,你通常是不是直接丢进垃圾桶,或丢进马桶冲掉?Nonono!这个方法是错误的!

图/网络

如果你把药物当作一般垃圾处理,会造成环境污染,进一步危害人类健康!

卫生部劝告大家,把不要的药物拿到政府医院回收,其实这个“药物回收计划”早在几年前已经开始实行,只是很多人还不知道。

政府诊所的药房(Farmasi)都会配置一个药物回收箱,任何剩余的药物都可以投入回收箱里,让药房人员检查和处理。

图/网络

当卫生部回收这些药品后,会送往焚化炉通过高温来销毁。

没有回收药物的后果:

  • 造成药物浪费和过期囤积
  • 在土壤、自来水或地下水源发现许多药物的有毒成分,最后又经循环回到人类身上
  • 药物被有心人滥用
  • 小孩误食意外

虽然回收药物无法换成金钱,但却能够拯救环境,以及避免不必要的严重后果。所以啊,大家还是不要嫌麻烦,乖乖听卫生部的话,把不要的药物拿去回收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