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在家养狗要有执照,不然会中Saman⚡有狗主中招了,被罚了RM1500!


你知道吗?任何居民想要在家养狗,都需要向当地市议会申请养狗执照(狗牌),不然会中Saman罚款或坐牢!

据《光明日报》报导,一名住在雪兰莪仁嘉隆的狗主,因在住家养狗却没有狗牌,结果被瓜冷市议会控上法庭,就这样被罚了RM1500!若无法交出罚款,还需要坐牢1个月代替!

这名狗主来自仁嘉隆Taman Yayasan,(8日)被控上万津直落拿督推事庭,控状指他没有获得地方政府发出养狗执照,非法在住家范围收养狗的狗主,抵触了2007年(瓜冷市议会)养狗执照地方条例第3(1)项条文。

图/guangming

另外,瓜冷市议会主席拿督阿米鲁特别提醒狗主,若想要在住家范围养狗,就一定要获得市议会发出“狗牌”即养狗执照。他解释,这是避免养狗对邻居构成干扰和喧闹情况,以及狗狗会散播传染病等。

所以,这里要提醒想养狗的朋友,必须向当地的市议会申请执照。要注意的是,每一个市议会的规则会不同。

以下是雪隆区各市议会申请狗牌的基本标准,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狗主须填写市政厅卫生小组发出的执照申请表格,另附上身分证副本

-狗主需准备宠物基本资料和照片

-当天提交申请后,一个小时内可获批准或拒绝

-狗牌注明期限,届满务必更新

-狗主只需缴付10令吉申请费,每年更新,费用同样为10令吉 ;有两种申请费:结扎狗10令吉,无结扎狗20令吉

-县议会将按照住宅单位大小,限定饲养狗只申请数量

以下是各区申请养狗执照的网址,大家可以点进去看看哦!

吉隆坡市政厅(Dewan Bandaraya Kuala Lumpur,DBKL)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 (Majlis Bandaraya Petaling Jaya,MBPJ)

莎阿南市政厅(Majlis Bandaraya Shah Alam,MBSA)

梳邦再也市议会 (Majlis Perbandaran Subang Jaya,MPSJ)

雪邦市议会 (Majlis Perbandaran Sepang,MPS)

加影市议会 (Majlis Perbandaran Kajang,MPKJ)

乌雪县议会 (Majlis Daerah Hulu Selangor,MDHS)

另外,如果你没有申请养狗执照(狗牌)的情况下,饲养的狗狗就会被归类为野狗,市议会有权力捕捉或者射杀。

因此,养狗人士不想家中狗只被捉,或自己被罚钱的话,那就要赶快去为狗狗申请狗牌囖~

图/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