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疫苗的中国游客,入境大马竟确诊!“疫苗护照”并非100%是“冠病免疫护照!”


根据《中国报》报导,最近有砂洲出现几宗来自中国的输入确诊病例,据指,当中有几名中国游客早在原本居住的国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结果来到大马检测时,还是“阳”了!

这几宗输入病例,在去年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是抵达古晋强制隔离时接受RT-PCR检测后,发现确诊。

砂州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说,这代表接种了2剂疫苗后,可能可以获得“疫苗护照”,但并不是100%免疫冠病。

图/chinapress

目前砂州已有5万4000人接种疫苗,不过,当中只有极少数的人在接种1到3个星期后因各种原因确诊。

“人们普遍误以为,接种2剂疫苗后是安全的,因为接种后2到3周的时间能产生冠病抗体,而不同的疫苗却具有不同的有效性。即使是辉瑞疫苗,接种2剂后对预防严重感染的有效性达95%。如果你是那5 %,情况会如何?”

沈桂贤鼓励人民接受疫苗接种,因为接种疫苗是预防社区感染、达到集体免疫目标、保护彼此及防止病毒变种的必要步骤。

“如果我们能快速地接种疫苗,病毒就无法突变,变种病毒就不会出现。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边境,防止类似出现在西马的南非变种病毒,被带入砂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