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鲁阁号火车⚡「9秒高速撞击」影片大曝光!网民悲痛:光看短短的9秒影片,却能感受到司机员当下的无力!


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于4月2日发生,昨日下午3时15分,受困隧道4天、70多个小时后,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最后遗体!

今天,台湾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简称:运安会)公开了太鲁阁号出事前的9秒钟影片!看者心酸!

根据外媒《Ettoday》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出轨造成50死,运安会掌握列车上相关纪录进行解读。运安会今公布列车行驶影像,太鲁阁号在出和仁隧道出口,进入清水隧道北口前直接撞上工程车,录影画面就进入全黑,整个影片过程大概9秒。运安会主委杨宏智说,列车撞到工程车后,继续往前经过320公尺才停下来,因此有部分列车还在外头,工程车车体则在南口靠右侧。

太鲁阁408车次在4/2上午0928时,从树林开往台东,经和仁到崇德间,进入清水隧道北口前,不慎撞到滑落轨道上的工程车,造成列车出轨。其中第8节车厢全部脱轨,左侧全毁,第7车厢严重扭曲变形,和第6车厢脱接,第6、5和4车厢严重变形,其中一具转向架卡滞于东侧隧道壁和第6车厢间。

初步调查发现,从监视器发现,工程车在08:49:59时进入工地,根据目前所解读的部分工程车记录器显示,事故发生时,除了工程车,还有其他车辆。根据事发时间轴可看到,09:20~09: 25左右其他车辆往工程车前进,09:28:50~09:29时,列车撞击工程车,出现粉尘,09:33:16时事故后,其他车辆移动往后退。

杨宏智补充,太鲁阁号冲撞后,第8车已经到清水隧道里面,距离南口还有1783米,还蛮远的,从北口320公尺开始算,列车撞到后继续往前,可能左右摇摆,最后经过320公尺,才全部停下来,所以部分列车还在外头,这时候工程车的车体被撞在南口靠右侧,距离隧道口约10公尺。运安会后续也将持续调查,完整还原事发详细时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