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全马政府医院和诊所⚡落实电子付款系统!


随着科技的发达,电子钱包支付已经成为了人们最新付款方式,无需带现金出门,只需用手机就能付款。而我国政府部门也逐步落实电子支付系统,包括了移民局、国民登记局、陆路交通局等等都开始接受电子支付交易。

卫生部长阿汉峇峇指出,卫生部将提升全国政府医院及诊疗所柜台,以全面落实电子付款系统。

图/南洋商报

他说,该部共有1300间诊疗所及144间医院,与2019年99间诊疗所或医院设有电子付款相关设备比较,去年拥有相关设备的诊疗所或医院增至413间。

“这是国家数码化的努力之一,我们要减少现金交易,以降低病毒或细菌传染风险。”

示意图/Admerasia

据此为了落实此系统,该部门和兴业银行、国际联昌银行、马来亚银行和大众银行合作设立有关设备。

阿汉峇峇也提及,政府医院及诊所一直都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加上廉价的收费使得看诊的人数一直在上升。如果采用了电子付款系统,便可以节省许多的时间也让看诊的程序更便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