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放米袋了! iPhone 进水,喇叭变小声+听不清楚⚡这个shortcut功能帮你把水“震”出去!


你可曾遇过 iPhone 进水后,虽然扬声器(俗称喇叭)没坏,但却因为积水而突然变小声,甚至没声音了呢?

遇到这种情形,该怎么办呢?如果完全不处理,是需要1-2小时,或需要满长的时间才能恢复。

别担心!只要下载这一个Water Eject Shortcut,就可以帮助你把扬声器里的水排出!

1. 去Settings> Shortcuts> Allow Untrusted shortcuts

2. 去safari找Water Eject Shortcuts> Get Shortcut> 拉到最下面点击红色按钮(Add Untrusted Shortcut)

3. 启动这个Water Eject后,手机就会发出声音,开始把水“震”出来!大约 1 分钟左右,扬声器就会愈来愈清楚囉!

图/ios.gadgethacks.com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其实原理很简单,因为iPhone的扬声器处有一个网状栏,能够把水阻隔以免流入手机内部,而这个Water Eject是「播放高频率声音」,透过自然的震动,就会把积在扬声器的水分排出去了!也有外国网友建议,只要声音调到最大声,或将音频调整至 165Hz就可以达到共震频率,同样也能把水从手机“震”出去了。

是不是很神奇呢?下次iPhone进水别放入米袋,用这个方法就能轻松解决了~记得分享给你朋友知道噢!

相关视频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