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斋节可跨州Balik Kampung?阿汉峇峇:4月14日前做决定!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也造成大马落实行动管制令一年有余。政府除了限制人们出国,也禁止民众跨州活动,防止交叉感染。

如今,开斋节即将到来,对于政府是否会允许民众于跨州回乡庆祝开斋节,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表示,当局将在4月14日前做出决定!

他说,这也将取决于雪隆、柔佛、槟城和吉兰丹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会否如期结束,以及其他州属的冠病确诊病例状态。

根据中国报报道,他透露,卫生部将在4月14日前,根据各州确诊病例和社区感染数据作风险评估后,再提交建议给国家安全理事会。

“目前,有些州属还处于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卫生部将研究各州意愿。”

他举例,砂拉越依然禁止跨州跨县,因该州的确诊病例依然处于多数。

阿汉峇峇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这么说。

▲阿汉峇峇(示意图/中国报

我国穆斯林预料在4月13日迎来斋戒月,5月12日庆祝开斋节,由于去年开斋节因实施行动管制令,民众无法跨州回乡,因此人民非常希望今年能在家乡庆祝佳节。

此外,阿汉峇峇说,虽然目前没有因跨州造成的感染群,但依然有零星确诊病例,因此政府必须进行彻底评估才做决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