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铁再发生脱轨事件⚡高速撞上滑落的工程车,造成至少百人死伤!


台湾台铁再发生重大事故!台铁408次太鲁阁号2日上午9时28分撞上一辆自边坡滑落至轨道的工程车,导致列车出轨、部分车厢严重变形,目前内部还有多人受困。

消息指出,因事发突然,太鲁阁号反应不及,在正常行驶的高速当儿撞上,导致当场出轨,目前一共造成至少36人OHCA(没有呼吸心跳)!

▲太鲁阁号2日上午发生出轨事故,第8节车头被削剩一半、驾驶座全毁。 (图/ettoday)
▲工程车滑落地点曝光,造成太鲁阁出轨。 (图/记者萧可正翻摄)

根据ettoday报导,该列车共有8节车厢,其中第5至8节车厢情况最为惨重,命危的36人全都分布在这4节车厢中,其中又以第7车厢20人OHCA最为严峻。

搜救现场统计,事发当时第8节车厢是车头,撞击后严重扭曲变形,第8车厢内共有10人OHCA、15人受困;第7车厢有20人OHCA、5人受困;第6车厢有3人OHCA;第5车厢也有3人OHCA。

▲搜救记录曝光,多人已失去生命迹象

据悉,该列车是从树林前往台东的太鲁阁号,全车搭车旅客约350人,上午9时28分行经花莲县秀林乡和仁段清水隧道时,因一辆停放在斜坡上的工程车没停放好溜下斜坡,发生碰撞,造成太鲁阁号第4、5节车厢严重扭曲变形,5至8车厢也因车厢变形难以救援,列车车头被削剩一半、驾驶座全毁。

▲工程车滑落地点曝光,造成太鲁阁出轨。 (图/记者萧可正翻摄)

初步了解事故列车司机员已无生命迹象,确认殉职,助理司机与列车长则是受伤。

警消出动32辆救护车救援,目前1至3节车厢已疏散约60人,4至5节车厢变形抢救中,约20人轻伤待送医、重伤3人已送医、目视无生命征象约4人,5至8车厢因变形无法顺利进入,消防启动大量伤患救护机制抢救中。详细事故发生原因及经过,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黄色工程车几乎全毁,上半部分已全消失
▲部分太鲁阁受困旅客安全走出事故现场。

台铁局表示,目前正在厘清为什么工程车会停在斜坡上,若是厂商疏失,就会依照合约向厂商求偿。

目前当地警方已把工程车驾驶带回崇德派出所,正在侦讯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