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TNB提醒:不可以随便拆除/移动电表!小心“触法”不自知,被罚5万+坐牢2年!


请注意!若你想拆除或移动家中电表的话,记得一定要先联络TNB!

国能(TNB)今天特别发文告提醒住户,若要拆除含电表在内的国能设施,必须事先通知当局。一旦发现任何违规者擅自拆除/移动电表的话,将面临最高5万令吉的罚款,甚至惹上牢狱之灾!

图/TNB Careline

文告指,若民众擅自以“不规范方式”移位电表,或会导致住宅停电、电压过高事故、短路,甚至火灾。因此国能警告,在电力设施附近未经许可进行任何活动,包括更改或移位电表,都将抵触1990年电供法令第37条文,罪成可被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若有疑问的话,国能建议民众可采取以下步骤:

  • 联络国能关怀热线(TNB CareLine)
  • 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 亲临邻近的国能商店(Kedai Tenaga)查询详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