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RM1600万打造!大马首辆国产是🚜4X4高机动装甲车「TARANTULA」曝光!


《星洲日报》报道,耗资1600万令吉研发的首辆国产4X4高机动装甲车(HMAV),今日由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推介,并正式命名为“TARANTULA”(塔兰图拉狼蛛)。

依斯迈沙比利也解释,首辆国产4X4高机动装甲车之所以命名为“TARANTULA”(塔兰图拉狼蛛),是因爲这种大型的毛蜘蛛是我国半岛特有的物种,不仅具有改变身体颜色和行为以适应周围环境的能力,其拥有毒牙让其具备猎杀比自己体型更大的猎物,因此以其命名也象徵著首辆国产4X4高机动装甲车的强大性能。

他表示,政府对本地MILDEF公司成功完成“狼蛛”4X4高机动装甲车表示赞赏,指出“狼蛛”的诞生向业界及其参与者展示了该公司的能力,特别是马来西亚公司的技术和工程技能。

他也表示将放眼在未来开拓外国市场。“这辆4X4高机动装甲车已经成功完成并通过了各地不同训练场的第一轮评估测试。”

他今早出席国防部为“TARANTULA”主持推介,公布名称及挂名牌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依斯迈表示,“狼蛛”的测试是由大马陆军及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STRIDE)和MILDEF的团队共同进行,并由陆军人员执行驾驶职责。

“在测试过程中,‘塔兰图拉毒蛛’4X4高机动装甲车进行了各种评估,例如高速公路耐力、燃油效率、负载、绞车、坡度、安装和拆卸、爬坡和制动以及锻造测试。

“评估历时9天,还包括进行了长达700公里的道路测试以及300公里的越野测试,以及通过障碍物进行的评估。第一轮测试非常重要,因为马来西亚陆军进行的评估符合国际监管的标准。”

出席正式命名和挂名牌仪式的嘉宾尚有国防卫队首长丹斯里阿芬迪布昂、前国防卫队首长、现MILDEF顾问丹斯里拉惹莫哈末阿芬迪、陆军首长丹斯里占洛斯、海军首长丹斯里莫哈末里查、空军首长丹斯里阿克巴、陆军副首长拿督莫哈末阿都拉曼以及陆军战地指挥官拿督慕哈末哈菲祖丁。

*以上图与资料皆源自于星洲日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