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新冠病毒?印尼人还在吃「蝙蝠大餐」!兽医学教授:可能再爆疫情!


新冠肺炎令全球赔上无数人命与经济损失,但依然有人冥顽不灵,向危险地带冲!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世卫组织最新研究指出,冠病病毒很有机会是由蝙蝠透过另一种动物,再传染给人类。

疫情爆发后,很多国家已经开始禁吃野味,包括中国。不过,印尼的湿货街市仍在售卖蝙蝠,让民众食用。

由于当地卫生情况恶劣,专家担心这会增加新冠病毒再次出现传播的风险。

虽然自疫情爆发以来,印尼已经有大部分的地区暂停吃蝙蝠,但当地北部苏拉威西省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内,蝙蝠仍被视为菜肴之一。

图/guangming

大部分捕猎者用网和钩子到林中捕捉蝙蝠,然后再卖给当地市场。他们会把蝙蝠翅膀剪去,用炎枪烧掉毛发,然后串起来准备做成菜式。

当地街市商贩指出,疫情爆发初期,民众都害怕食用野味,由于烹饪蝙蝠方式多样化,民众也开始重新接受,销售量陆续恢复至疫情未开始前的水平。

商贩表示,政府未有规定管制出售蝙蝠,目前也没有计划暂停生意。

印尼加查马达大学的兽医学教授拉登瓦希多表示,要是民众不停止进食蝙蝠这些野味,大量野生动物于卫生情况恶劣的环境内聚居和屠宰,有可能令病毒透过不同动物间传染。瓦希多警告,冠病疫情爆发事件,可能会在印尼再次发生。

蝙蝠肉在印尼有着崇高的地位,价格不菲,民众只会在特殊节日才会享用。由于当地人自小已习惯有这个珍贵美食的存在,所以对蝙蝠把冠病传染给人一事不以为然,政府也没有立法禁止他们食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