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佑‼2021年第一个观音诞就在3月31日!求子、求财、求平安最灵验~


观音诞,是民间信仰观音的一种习俗,一年共分为三次,分别在农历二月十九(诞辰)、六月十九(成道日),以及九月十九(涅槃日),都被称为观音诞。

图/素食营销网

在这三个日子到观音庙参拜祈福,求财、求健康特别灵验、保佑消灾解难,事事顺利,平安大吉。而今年首个观音诞就落在3月31日。

观音菩萨也分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送子观音,生个健康宝宝是很多家庭盼望的,但是不少家庭生子不顺,除了求助科学方法,还有的人会拜观音。

图/蛋蛋赞

有心想要求子的朋友可以向观音菩萨发愿,文如下:

「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弟子现在受到求子的困扰,祈求您的加持。法华经说,“若有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又说:“若有女人设欲求男,礼拜观世音菩萨,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设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众人爱敬。”

弟子现在受到苦恼,祈愿观音大士,千眼照见,千手护持。加持弟子能求得福德智慧之子。弟子以后将去恶从善,发愿念普门品(三或五)部功德,同时布施净资(多少金额)供养观音菩萨。以此功德,感恩观音菩萨,并将此功德回向布施给天下所有求子的众生,只要他们有祈求观音菩萨加持求子的,都能满足愿望,求得福德智慧的孩子,将来孝养父母,利益社会。也祈愿观音菩萨,梦中加持,净除弟子业障,得到福德智慧的孩子,将来能利益众生。祈愿观音菩萨慈悲悯我。」

发愿之后,戒杀放生,心怀慈悲。同时,要念普门品和观音圣号,同时多做善事。

图/LEESHARING

除了诚信祭拜,信徒需注意事项:

  • 衣着一定要端庄,千万不可过于暴露或奇装异服,也不宜穿拖鞋、戴帽子进寺庙,这些是对神明的基本尊重。
  • 避免大声喧哗,虽然每一个寺庙供奉的神明不同,但都希望能净化人心,因此言谈举止必须轻柔。
  • 要准备当季水果、饼干等3-5样供品,但必须是单数(因为单数为阳数);另外也可准备香、金纸等,视各寺庙规定。

适合上拜的水果:苹果、桃子、李子、枣子、葡萄柚、柚子、橘子等。
不能上拜的水果:西红柿、番石榴、释迦、榴莲。

特别注意:

  1.  参加丧礼或告别式后,可以当天去庙里走走,以除去身上的秽气。
  2.  有三等亲属等往生的人须满49天后,才可到寺庙参拜,否则戴孝进入寺庙容易犯忌讳。
  3.  产妇须做完月子,才可以上拜。
  4.  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去祭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