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政府每年派发RM480奖励金!内附申请方法~


家庭主妇没有收入,对于未来退休生活如何过活呢?

为此,政府在近年推出了辅助家庭主妇的计划(i-Suri),这样就能获得社会福利来保障家庭主妇们,以后还能拥有养老金!通过这项计划,家庭主妇的丈夫每月只需为妻子存入RM5,政府将会为妻子存入额外的RM40;或是每月存入RM60,就可获得政府每年RM480的奖励金。

家庭主妇公积金(i-Suri)的申请条件:

  1. 马来西亚国民
  2. 年龄60岁以下
  3. 家庭主妇必须为一家之主(KIR)的妻子
  4. 2020年11月30日至今,必须在国家贫穷资料库(e-Kasih)系统下有登记
  5. 每月至少存款RM5,或是每年RM60

必须携带的文件:

凡是符合以上资格,并在e-kasih中有记名在册的妇女,携带以下文件,并到全马各个公积金局的柜台中进行注册。

  1. 身份证
  2. i-Suri – KWSP 16G (M) 表格(第一次申请)
  3. i-Suri – KWSP 6A (2) 表格(存钱进KWSP户口时)

i-Suri可以会获得什么好处:

  • 每年都会收到政府提供的RM480​​奖励金。
  • 储蓄提取和减税福利(须符合条件)
  • 与其他公积金成员一样享有年息
  • 死亡援助:RM2,500

如何缴付主妇公积金?

  • 提供现金或支票于公积金局的安置柜台;
  • 提供现金或支票于公积金局的合作银行柜台,如:Maybank, Public Bank, Bank Simpanan Nasional
  • 通过网上银行转账,而被委任的银行包括:Maybank, Public Bank, RHB Bank, Bank Muamalat, CIMB Bank, Bank Islam, KFH, Hong Leong Bank

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s://www.kwsp.gov.my/ms/member/contribution/insentif-sur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