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好消息⚡ 辉瑞宣布推『新冠口服药』 ,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确定功效‼️


美国药厂辉瑞(Pfizer)于23日宣布,口服新冠治疗药物PF-07321332已经进入1b 期临床试验阶段,这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口服新冠治疗药物。

辉瑞官网截图

据辉瑞透露,PF-07321332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患者需每天服用两次持续五天,这类药物已经成功证明能够治疗HIV、丙肝等病毒引发的疾病。从药物原理上解释,该药物与蛋白酶结合,可以阻止病毒复制。如果试验顺利进行,初期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以尽早用药阻断病毒复制,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辉瑞首席医疗官Mikael Dolsten博士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目前新冠病毒仍持续对全球产生影响,且病毒仍在不断变异,这一款新药不仅有可能成为目前眼下重要的治疗选项,在本轮疫情结束之后亦有价值。据悉,这款新药是目前辉瑞进入临床阶段的第二款蛋白酶抑制剂,另一款进入临床实验的类似药物针对针对住院患者并采用静脉注射。

Dolst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实验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顺利的话Ⅰ期结果可能在数周之内就能得出,更大规模的Ⅱ、Ⅲ期实验最早可能在二季度开始。根据疫情变化趋势,申请FDA紧急使用许可的潜在时间点为今年年底。

据悉,PF-07321332的结构以及临床前数据将在4月6日美国化学会春季会议上共享。此款新药是辉瑞第二款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蛋白酶抑制剂。辉瑞另一款蛋白酶抑制剂PF-07304814是采用静脉注射,目前正在针对住院患者展开临床试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