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哈士奇为保护主人「与眼镜蛇恶斗」,自己壮烈牺牲了😢 网友: 狗的报恩!


太平一只遭人弃养的哈士奇,在被新主人领养及细心照顾后,与闯入家中的眼镜毒蛇展开恶斗,最终保全主人家的安全,而自己也牺牲了。

图/orientaldaily

综合《光明日报》和《东方报》报导,这只哈士奇名为“呆宝”,遭原主人弃养,为报答第二任主人一家的善待,与闯入主人家的眼镜蛇展开恶斗,却不幸牺牲了。

据主人透露,“呆宝”是在2019年7月初领养的。当时,太平社区流浪动物结育计划团队透过面子书贴文,公告在后廊新村巷路,靠近巴刹处有只被遗弃的狗,希望为狗儿找到新主人。

当时呆宝大约3、4岁,由于长期挨饿,营养不良,体重只有14.6公斤,而且患有严重的皮肤病。

图/guangming

由于孩子非常喜欢哈士奇,因此一家人就收养了呆宝。起初,呆宝很害怕接触人,但家人不断逗它、摸它,慢慢地呆宝便放下戒心,终于与家人融在一起。大约养了3个月,呆宝也逐渐恢复健康,成为一只又帅又可爱的狗儿。

无奈在20日上午11点左右,一只眼镜蛇闯进住家范围,当时呆宝忠勇护主,毅然选择和毒蛇一战。

图/orientaldaily

当时,女儿在屋后听到呆宝的吠叫声,跑出来探个究竟,惊见呆宝咬着蛇身左右甩动,与毒蛇对峙。当时,呆宝已开始喘气,鼻子流血,显然已被蛇咬。母亲赶紧向居住不远处的亲戚求助,毒蛇最终被亲戚制伏。

在接获母亲的电话后,叶玉芳以最快的速度将狗只送往兽医诊所,盼能挽回呆宝一命,但最终还是还魂乏术。

图/orientaldaily

主任表示,呆宝最爱躺在门口,如果牠不是躺在门口,毒蛇就可能直闯住家,威胁家人的性命安全,所以呆宝是用了自己的生命保护家人,但也赔了自己的性命。

“我的朋友说,呆宝是用牠的方法回报我们收养之恩,但我们情愿牠不是用这个方法报恩,我们希望牠平平安安陪着我们一家人走过每一天,至牠终老为止。”

叶玉芳与家人过后将呆宝埋在屋旁大树下,那是牠平常最爱玩耍的地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