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小天使❤ 原来TNB默默地帮助了人民和前线这么多!这4大贡献你不能不知道!


新冠肺炎严重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人民因为疫情陷入经济困境,苦不堪言!

你知道吗?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 Nasional Bhd;简称TNB)一直都在帮助有需要的人士,持续扮演着疫情当下重要的角色!

图/NST

自去年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MCO)开始,TNB就已经不断地在给予大众支持!包括设备、折扣、回扣、能源供应方面等帮助❤

期间,为了确保马来西亚各州各地的电力供应稳定,上至高层管理员,下至前线员工,都在随时Stand by为人民服务!

图/NST

不仅如此,TNB更组织了大大小小的企划,工作人员遍布各州各县提供服务。不管是市中心还是村落,包括近期惨遭洪水侵袭的地区,TNB都在全力以赴,不计肤色和宗教信仰,TNB里的每一位都在合力减轻人民的负担!

以下就是TNB这些日子以来作出的贡献↓

1. 向全国所有州属提供帮助

图/NST

TNB以资金和奖学金的方式回馈社会,包括:

– TNB是首个向卫生部捐款1000万令吉的公司。为了响应“马来西亚企业联合对抗新冠病毒行动”,TNB付出了1000万令吉,从中国购买如围裙、面罩及口罩等防疫必需品。

– TNB向马来西亚半岛的州政府捐赠了多达1750万令吉,遏制疫情传播!TNB向马六甲、霹雳、柔佛、彭亨和森美兰的医院提供了10台呼吸辅助机,治疗因COVID-19进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

– TNB员工以必需品和零用钱的形式,向全国13个州(包括15个站点)分发了4.3百万令吉的款项,超过21,000人受惠。当中包括贫困者、老年人、残疾人(OKU)、孤儿以及在斋月期间失去收入来源的B40群体。

– 持续通过我爱我家房屋援助计划(Projek Baiti Jannati或称BPJ)及人民亲善计划(Projek Mesra Rakyat或称PMR),为B40群体提供房屋援助,每个受惠者可获高达RM50,000的援助。

– TNB向120名学生提供奖学金,以帮助他们能够继续就读高等教育机构。

– TNB授予追求本科学习、文凭和证书的B40学生更好更亮未来(MyBrighter Future或称MyBF)助学金。

2. 提供电力及设施的帮助

图/NST

– 为马来西亚半岛120多个临时检查站提供电力和照明设施,以确保MCO期间前线人员的安全。

– TNB在市区以外的医院及诊所放置了多达79部移动发电组,确保这些医疗机构有稳定电供。

– 另外还准备了总共425套紧急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3. 减轻人民负担

图/bharian

– 配合政府宣布的“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PRIHATIN),从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TNB对马来西亚半岛的国内消费者提供了长达6个月的15% 至50%电费折扣。

– TNB与政府宣布的Bantuan Prihatin Elecktrik(BPE)共同资助国民每月高至RM77的电费。

–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允许750万国内用户延迟支付电费,并推迟中断供电。

– 让消费者分期付款直至2020年12月

– 2021年1月至3月期间,延长不断电措施给没有欠款少于六个月的国内消费者,允许他们分期付款直到2021年6月30日。

4. TNB上下合力帮助前线与有需要人士

图/kosmo

– 国能妇女会(PELITAWANIS TNB)成功筹集超过100万令吉的捐款,分发给B40群体、孤儿院、老人院和滞留在高等教育机构中的学生。

– 为前线人员提供约20,400套PPE,让他们能在前线安心执行任务。

– TNB研究有限公司(TNBR)研发并生产了用户友好的气雾剂盒,用于降低插管过程中感染COVID-19的风险。

面对如此残酷的疫情,TNB竟然默默地帮助了我们这么多,在关键时刻作出至关重要的奉献,让人民从中感受一丝丝的温暖❤

🔍欲知更多TNB作出的贡献,欢迎浏览:www.tnb.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