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吃免费寿司, 台湾大学生改名『张鲑鱼之梦』⚡才发现「改不回本名」这名字要跟他一辈子了!


台湾连锁品牌“寿司郎”推出“鲑鱼”同名优惠,掀起“鲑鱼之乱”,不少年轻人冲着免费吃寿司改名。台湾就有一名男大生却在改名『张鲑鱼之梦』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改名三次,恐怕这名字已经「回不去了」,要跟他一辈子了。

图/zaobao

台中一位就读中医系的男大生,冲着寿司免费吃到饱,而改名为『张鲑鱼之梦』,当他拿到新的身分证才被告知已经改名三次,不能再改了,当场愣住。

原来之前2次改名父母都没跟他说,最后是拿到新证件时,户政人员跟他说才知道的。若真的无法改名,未来毕业后当中医生执业可能会被叫“鲑鱼医生”,光想就尴尬。

图/mirrormedia

这名男子受访时坦承改名后发现可能改不回来,相当懊悔。事到如今,他只好先到寿司店报到,狂吃寿司压压惊,他两天来跑了三家店,在门口揪团吃免费寿司,一个人头收200元到300元,趁机赚点意外之财。

不过,也有律师提出建议,指出根据姓名条例,若姓名和爸爸一样就可以申请改名,因此建议他如果父亲没改过名字还有三次更名机会,那就让父亲改名也叫鲑鱼,这样他就能申请改名字而且不受三次的限制。

但张姓男大生表示,当初是瞒着爸妈到户政事务所改名,也不敢让爸妈知道,因此改成“本名”的事情,唯有再慢慢想办法解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