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励志⚡胖厨师骑脚车送餐4年,甩肉126kg变型男,连老邻居都认不出了!


新加坡男子里兹(Riz Fox)曾经体重一度逼近200公斤,后来他决定骑脚踏车减肥,更因爱上骑脚车,由厨师转职为「送餐员」,4年下来甩掉了126公斤赘肉,变成74公斤的帅哥,连老邻居都认不出来!

图/mustsharenews
图/zaobao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身高181公分、今年37岁的里兹说,他从小就是别人眼中的「小胖子」,体重长年维持在120公斤左右,长大后又成为了义大利餐厅的厨师,成日与美食打交道,体重逐渐逼近200公斤,一直没有减下来过。

6年前,他由于当厨师压力大辞职,之后的两年一直在家休息,天天汉堡、薯条不离口,体重飙升到200公斤,更一度影响到健康。

后来,他发现自己身体状况走下坡,身上出现伤口难癒合,担心自己健康出了问题,才下定决心减肥。在朋友的鼓励和劝说下,他积极减肥,除了控制饮食外,也买了一辆越野脚踏车开始运动,花了1年体重才开始下降,而他也因此喜欢上骑脚车。

图/Facebook (RizVicious88)
图/Facebook (RizVicious88)

那时新加坡的送餐行业刚刚兴起,他灵机一动,不如骑着脚车去送餐,这样也能趁机到全岛各地逛逛,一举两得。

就在这样的契机下,他4年前开始转职当「送餐员」,每天周工作五天,一天7小时,骑着单车四处送餐,到前(2019)年时,他的体重就已经一度降到了74公斤,比起之前足足瘦了126公斤。

后来他开始锻鍊肌肉,于是体重回升了一点,现在维持在80公斤左右,他也终于可以穿一些好看的衣服了。里兹还笑说,减肥后外观变化真的太大,连20多年的老邻居都认不出来,还以为他是新搬来的住户。

图/Facebook (RizVicious88)

目前还是单身的里兹说,他减肥全是为了自己好,不是要讨好别人因为「身体是自己的」。现在他没送餐时也会骑车运动,未来的梦想则是骑单车去环游世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