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球咯!从4月1日起⚡政府允许CMCO及RMCO区民众到体育场观赛!


球迷们注意!根据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昨日(18日)汇报会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允许观众进入体育馆内,观赏运动赛事,包括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地区最多只能允许2000人,而复苏期行动管制令地区则最多8000人。

他说,所有允许观众进场观赛的赛事,必须获得青体部同意和批准,且需遵守严格标准作业程序,包括人数和防疫措施等,详细SOP将由青体部和国安会发布。

他说,从4月1日起,将以2场大马足球联赛作为概念验证,而国安会、青体部和卫生部将派员到场监督,针对遵守表作业程序做评估,特别是球迷进出赛馆。

“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地区,球赛限制2000人或总人数容量的10%;复苏期行动管制令则是25%或8000人,人数视何者为最少为准。”

依斯迈说,其实政府并不担心场内的防疫SOP,相反的是在结束后散场时,观众离席时的秩序,因此须制定离场的顺序。

他说,所有赛事的售票只限网上进行,每人的人身距离须介于1.25公尺到1.5公尺,只限现有的商店营业,禁止流动小贩等。

他说,青体部将会公布其它SOP,国安会网站也会上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