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访问被翻出!TVB林颖彤1岁被爸爸抛弃,小时候被迫当乞丐,长大后逆袭成为女明星!


TVB里有一个眼仔碌碌,甜美可爱的女明星,叫林颖彤。超级童颜的她,今年已经28岁,近日她10岁时与妈妈接受鲍起静的访问被翻出,观众这才知道,原来她小时候过得非常坎坷!

图/hk01

林颖彤10岁以童星出道,在戏剧《万家灯火》崭露头角,精湛的演出颇赚人热泪,16岁打入TVB与商台合办的选秀比赛「十人巷」,赢得冠军并签约TVB。后来主持《安乐蜗》活泼形象深入民心,代表作更有《城寨英雄》中的鑫鑫。

林颖彤亦在音乐、综艺节目有亮眼表现,2019年荣获《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最受欢迎新人奖、劲爆新人奖等殊荣。不过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藏著不为人知的身世,引起网议。

图/Instagram

林颖彤以前接受主持人鲍起静的访问内容被挖出,当时10岁的她与妈妈接受访问,妈妈在镜头前落泪,回忆林颖彤1岁时,丈夫某天脱口而出“我爱上别的女人”便离家出走另结新欢,搞消失不愿支付生活费,林母瞬间失去经济来源,加上还要养1岁的林颖彤及9岁的姐姐,只好带著女儿到街头乞讨9个月,直到有人教她如何申请补助,经济状况才逐渐好转。林母说那时婚姻失败、又不会赚钱,差点想不开从行乞的天桥往下跳。

视频截图

在访问片段中,鲍起静指林颖彤演苦情戏非常投入,林母即表示因为角色跟现实差不多,指林颖彤演的时候,想起自己也是爸爸有了第二个不理母女3人,也是很穷、有病痛。

年幼的林颖彤听著流泪的妈妈述说过往的辛苦,也跟著哭起来,立志长大后要好好照顾妈妈。经过18年的努力,林颖彤果然成为香港人气的演员、歌手和主持人,回想悲惨的童年,她仍正面看待。

视频截图

当艺人可能从来都不是她的梦想,而是现实。林颖彤道艺人收入不稳,又打趣道:“总不能跟妈妈说:你这月有饭吃,下个月没有!”于是每月扣除家用,剩下的就看怎样使用。

最深刻一次,却是在入行后,收入不够,便到眼镜店当售货员。老板员工都认得她,她却直言:“要养家啊。”

最难受却不是别人的好奇,她忆述:“眼镜店对面是影音店,电视直播台庆,我想去啊,可我却坐在那儿上班。”她轻叹说:“似是十分艰难,都不是大钱。但都是这样,慢慢挨过来的。”

图/Instagram

事业或浮或沉,林颖彤早早看透,学懂沉得住气面对高低:“其实,当《城寨英雄》鑫鑫这角色受到大家赏识时,那时我就知道不过是数月的事情。当成功时,我会告诉自己:请你冷静点!那在失败时,才不会跌得太伤。就是太多的起起落落,我才有这样的感悟啊。”

她说:“小时候,我想买大屋,幻想要怎样装修,要让妈妈过好生活。现在才发现,妈妈会老,头发会白,骂我又没从前大声⋯⋯最简单的陪伴、珍惜就是幸福啊。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