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违反SOP的Saman?卫生部长:B40、学生、残疾人士可以上诉,申请减少罚款数额!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残疾人士,B40群体和学生接获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罚单后,可以提出上诉,以申请减少罚款数额。

他说,政府已准备了上诉表格,让特定群体上诉。

在大马半岛,人民可向4提出上诉,分别是:

  • 州卫生局长
  • 副局长
  • 县卫生局官员
  • 县流行病学官员

阿汉峇峇也说,根据卫生部的数据,自从政府将罚款数额提升至最高1万令吉(个人)和最高5万令吉(企业)后,至今未有人前来缴付罚款。

除此之外,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在最新罚款指南中,在籍的学生或大专生、残疾人士或乞丐,以及生病的人士,若接获罚单而无能力摊还,只要填好表格,可向州卫生局局长、副局长、县卫生局官员及县流行病学官员提出上诉申请。

任何欲针对罚款上诉的人士,皆必须出示证明。

政府会在卫生部或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官网发布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罚款指南,民众可以详细阅读及了解。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