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无需注射」的新款冠病疫苗最快今年底问世,世卫证实了!


怕打针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好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将有新的冠病疫苗问世,其中包括无需注射、可室温储藏的疫苗。

据彭博社报道,斯瓦米纳坦在过去周六(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将有六到八种新的疫苗或可完成临床研究和监管审批。

据报道,世卫组织宣布冠病疫情为大流行病的一年来,至今已知可对冠病起到免疫作用的疫苗有10种。但是,病毒的持续传播可能令其出现危险的变异,制药商完成订单也困难重重,因此世界需要更多的疫苗。根据彭博的数据,目前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仅有122个国家开始进行疫苗接种。

斯瓦米纳坦表示:「我们对现有的疫苗感到相当兴奋,但目前仍有改善空间,我想到了2022年时,会有更好的疫苗出现。」

目前,多款试验疫苗使用替代技术和用药途径,包括一剂式的疫苗、口服、鼻喷,或是皮肤渗透式疫苗。斯瓦米纳坦指出,不同服用款式的疫苗将更加适合特定人群,例如孕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