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也有钱拿!首相宣布⚡因确诊冠病而需隔离的B40群体,每天可获RM50津贴!


首相慕尤丁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公布有关强化(Pemerkasa)援助配套一系列细节,其中对于因确诊冠病获准在家进行隔离的低收入(B40)群体,将在国家健康保险计划(MySalam)下获得最多14天、每天50令吉的津贴。

《星洲日报》报道,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MySalam计划已为冠病有关的索偿支付了4000万令吉的赔偿,并有超过7万名B40群体从中受惠。

此外,他说,政府也加强城市弱势群体的援助计划。

“政府将确保在这个困难时期,为社区的所有阶层人士包括流浪汉提供帮助。为此,吉隆坡市政局将在隆市郊外岭(Taman Desa)建立收容所,作为临时庇护中心。”

此外,为了降低生活成本,尤其是城市贫民的生活成本,政府将通过无现金购买倡议为厨具援助计划提供1亿令吉的拨款。

“该计划有望使全国各主要城市的30万贫困家庭受益,使他们能够购买基本食品。”

慕尤丁指出,政府也将透过流动诊所计划,为本地公民尤其是弱势城市居民基本治疗和免费体检。

“目前,吉隆坡市政局所提供的MyMedic @ Wilayah移动诊所服务计划,其服务覆盖了隆市的人民组屋(PPR)和公屋,为缺乏能力的慢性和体弱患者提供直接治疗。”

他宣布,政府也将拨出3000万令吉,与大学医院的医疗专家合作,通过KPT PRIHATIN,KOMUNITI SEJAHTERA(KRIS)计划,将移动诊所服务计划扩大至全国范围。

他说,福利局也将透过短期就业计划(MySTEP)委派2500名官员进行审核,确保这些援助抵达至有需要的群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