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中的猫山王⚡玻璃市特产『香甜芒』(Harum Manis)不便宜,一盒竟要RM120-RM140!


若猫山王是榴槤界的名牌,玻璃市『香甜芒』就是芒果界的“猫山王”,还没大量上市,一盒3公斤装的网卖价格已飙升120令吉至140令吉不等。

到底『香甜芒』有多特别?

  • 一年只盛产一次(4月-6月)
  • 相比其他品种,香甜芒的果肉如其名(Harum Manis),闻起来香,纤维少,吃进口又甜又可口!

每逢香甜芒(Harum Manis)盛产季节,很多人都会专程到玻璃市购买香甜芒特产,却可能碰上不老实的果贩,吃到“假的”香甜芒,又或是去到玻璃市农业局香甜芒果园也遇到“缺货”扑空的情况。

如何购买到高品质『香甜芒』?

要买到真『香甜芒』,除了到玻璃市,也能到玻璃市农业局认证的网站购买哦!

据《光明日报》报导,玻州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推出了【网购玻香甜芒】“早鸟配套”,每盒3公斤玻香甜芒,售价95令吉,邮费另计,而当局也将于4月25日才会送出这些预购产品。

联邦农业销售局(营销)副总监慕斯达哈巴

据联邦农业销售局(营销)副总监慕斯达哈巴表示,这项配套于6日开始,开放1000盒让公众预购,如今已售出800盒,可见反应十分热烈。

他说,当局在过去数年来也常接到不少“假”玻香甜芒的投诉,市面上一些其他地区生产的香甜芒,或一些类似品种的芒果,都只是玻香甜芒的“彷冒品”。

他重申,任何非源自玻璃市产地的香甜芒,或其他类似种类的芒果,一律不允许使用“玻香甜芒”命名,因为玻州政府已获得大马知识产权局发出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我们有权援引2008年大马联邦农业销售局3P(农产品分级、包装及标签)条例,来对付违例者。”

由于香甜芒市场存在太多浑水摸鱼的情况,若不会辨真伪,还真的吃不到真正的『香甜芒』(Harum Manis)。因此,想要品尝“货真价实”香甜芒的朋友,可以到Agrobazaar Online买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