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中RM50,000罚单⚡大马部分华人义山陆续发出『清明节封山』通告,禁止民众扫墓!


注意囖!大马部分华人义山议决在来临的清明节封山,会继续封山,禁止任何人扫墓。

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一部分华人义山管理委员会已议决禁止扫墓,以杜绝民众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进而牵连华人义山管委会也要承担责任,被罚款5万令吉。

据了解,目前森州有4个华人义山管理委员会已经发出通告,宣布共6座华人义山在今年清明节封山禁扫墓,分别是直落甘望华人义山、芦骨华人义山、老港华人义山,以及由宁宜船头华人义山管理委员会管辖的3座义山,即船头新旧华人义山、及位于太山庄路口的华人义山。

图/sinchew

其中,芦骨华人义山就发出通告声明指:“鉴于目前还是有条件行管令时期,扫墓人士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违令者将被罚款1万令吉,管理层也将被罚款5万令吉。加上义山范围广阔,无法控制,难以遵从有条件行管令。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理事会经过开会议决,决定封山,禁止扫墓。如一意孤行,后果自负与该理事会无关。事非得已,尚有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图/sinchew

另外,槟城峇眼色海广侨社理事会决定属下3座义山,即峇眼色海峇东古鲁义山、新芒魏鸡心山老山及鸡心山新山义冢今年清明节不开放祭拜。该理事会在做出议决后,也向警方备案,若有后人擅自前往祭拜,一切后果自负。

虽然如此,大部分的义山管委会仍静观其变,待清明节标准作业程序出炉后再进行商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