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你⚡上网登记成为选民!21岁或以上的大马人一定做~


大马从1月21日开始进入紧急状态直至8月1日,这期间不管大小型的选举都不能举办。但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承诺,若疫情受结束,他将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建议解散国会,为第15届全国大选铺路。

而大马疫情虽然依旧维持4位数,但是已有下降的趋势。而更可能随时闪电发生全国大选。为此,请促21岁以上的大马民众,请马上去登记成为合格选民。

注意!登记成功后,需要大约3个月的时间,你的名字才会被列入选民册内。如果临时那就不能投票了!

注册成为选民的2个方法:

方法1:去邮政局登记和注册

  • 携带身份证MyKad
  • 前往指定的登记处,如Pos Malaysia邮政局或政党等等
  • 向柜台人员说明你要登记成为选民(Dafter Pemilih)
  • 简单填写表格后,就完成了选民登记(有些登记处会帮你填写表格)
  • 记得向相关人员索取表格副本,证明自己已经登记成为选民

除了邮政局,这些地方也能登记为选民:

  • Ibu Pejabat SPR Putrajaya(选举委员会办事处)
  • Pejabat Pilihan Raya Negeri
  • Pejabat Daerah/Majlis Daerah(市议会)
  • Program Out-Reach SPR
  • Penolong Pendaftar yang dilantik oleh SPR
  • 其他,如政党所举办的登记选民运动

方法2:上网注册

步骤1:浏览 https://mysprdaftar.spr.gov.my/ (第一次使用,必须登记注册一个账户)

步骤2:点击【PERMOHONAN AKAUN BARU】

步骤3:依序填写个人资料,包括了地址、电话号码、电邮等等,另外用户需要上传2张照片,包括了身份证的照片,以及拿着身份证一起拍照的照片。

步骤4:填写完整和上传照片后,点击【Hantar】

步骤5:当局将发送email至你的邮箱内。(必须是政府部门的工作时间获得email)

步骤6:在收到email之后,点击email里的【link pengaktifan】,输入身份证号码和之前注册使用的密码,然后系统将发送TAC至你的手机,需要输入TAC去认证。

步骤7:登入后,就成功注册myspr的户口了

步骤8:若你之前曾经注册选民,登入后将可以看到你的选民资料,以及可以更新资料

步骤9:若你不曾注册成为选民,点击【Status Saya】,点击【BORANG A (PENDAFTARAN BARU/PERTUKARAN ALAMAT)】并填写表格和注册成为选民

相比到邮政局登记成为选民,上网的步骤比较繁杂,但是对于新常态的我们来说,能够上网settle的事情,绝对时最佳的选择!希望21岁以上还没有登记为选民的你,能够马上去登记,作为大马子民的我们,献出小小的力量与贡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