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座乘客没绑安全, 有多危险❓ 实验结果显示: 头部直击地面, 前座也被害死😱(内有视频! )


后座不系上安全带,真的很危险!

近日,日本JAF(JAPAN AUTOMOBILE FEDERATION,日本自动车联盟)和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都有测试未系安全带的撞击实验,结果显示不仅自己重伤,更可能加重前座乘客或驾驶的伤害。

日本JAF采用乘坐4人的小客车并以时速55公里进行撞击测试,实测中驾驶、副驾驶座及左后方都有系上安全带,唯独右后方乘客例外。

正面撞击瞬间受到安全带拉力的牵制下,原先有系上安全带的假人测试员仍在维持坐姿,但右后方乘客不仅向前撞击还腾空飞起,最终更是以头部朝下的姿势呈现。

视频如下:

美国IIHS同样也对后座未系安全带乘客进行撞击测试,结果类似日本JAF测试,美国IIHS更加强调后方乘客未系安全带造成前座乘客的伤害,而且这两项测试均是以正常行驶的速度执行,倘若是高速公路破百时速测试,伤害绝对不仅如此。

视频如下:

因此,不要嫌麻烦,不要抱侥幸心理,后座乘客也一定要老实系上安全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