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APP!这10款Android APP可盗取银行帐号⚡已经下载的用户快点删除!


注意注意!手机里有下载这些APP的用户赶快删掉!

根据资安厂商Check Point近期研究,10款在谷歌上架的Android app是有恶意的,可能会被远端植入木马程式,用户的银行帐号有可能因此被盗。虽然谷歌已经下架上述10款app,然而已下载的用户要尽快自行删除。

示意图/Threat Post

这10款有恶意的app分别是 Cake VPN、Pacific VPN、eVPN、BeatPlayer、QR/Barcode Scanner MAX、Music Player、tooltipnatorlibrary、QRecorder等,这些app里或藏有一个称为有恶意软体Clast82,用了一系列技术来避免Google Play Protect检测到。

当Clast82被下载安装,将透过GitHub远端下载mRAT、AlienBot两种木马程式,可以远端获得权限,监控手机所有操作,还会锁定金融app,拦截登入帐号凭证等等,恐让用户帐号密码曝光且盗用。

目前Check Point Research已经通报谷歌,将上述10款app全数下架,而已经下载的人,需要自行移除。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