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手机没电,餐厅没记录簿和笔」友人贴文⚡被RM10k罚单男、警方和餐厅证实是“恶意造假”!别再乱传了~


确保你用MySejahtera扫码,RM10K的三万,真的不是开玩笑!昨日,一名华裔男子在Bukit Jalil 一间餐厅用餐,因没使用MySejahtera手机APP扫描二维码,被警方开出一万令吉罚单。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相信是他朋友的网友在脸书PO文声援,她说,当时男子手机没电,店家也没提供记录簿,因此才吃上罚单。

告诉你们一个,我朋友中的第一张rm10k 的saman 他只是刚好手机没有充电,到了cafe,cafe本身没有手写的簿子和笔。 结果,没有到Scan Sejahtera, 他得到了第一张Rm 10k 的Saman,店主罚Rm…

Posted by Christina Phoon II on Thursday, 11 March 2021

“他只是刚好手机没有充电,餐厅本身没有手写的簿子和笔。”

“看到saman的时候,我们真的傻眼,和警察求情了很久,也没有用……”

该网友说,一班好友原定在餐厅庆祝生日,结果还没开始用餐,就中了罚单,“只可以说无奈了”。

该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同情,但也有网友留言狠批「这些都是最烂的借口」,「出门手机没电? 这世上有power bank 的」、「又不是刚开始执行,为什么不醒目一点?10K买教训」。

不过,网络疯传友人帖文后来被证实是假的!

根据《中国报》报导,该名接获罚单的男子向该报澄清,他确实没有使用My Sejahtera扫描店家二维码,但他有使用其他手机APP扫描,且向有关当局出示证据。惟,警方向他开出罚单后,建议他前往卫生局上诉。

对此,蕉赖警区主任莫哈末莫西助理总监今早发文告指出,警方昨日确实对该男子开罚单,因对方没有使用My Sejahtera扫描,但网络随即指他有使用其他手机应用程式或填写簿子的说法,都是不实言论。

“该名男子没有使用其他手机应用程式扫描,也没有在登记簿上登记。”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这家位于Bukit Jalil的Motto Kitchen餐厅负责人接受该报电访时说,该餐厅澄清从来就没有接到罚单,他们一向严守标准作业程序(SOP),餐厅外放有My Sejahtera的二维码以及手写簿子。

无论如何,在武吉加里尔接获RM10,000罚单的男子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他将接受警方建议,迟些去向卫生局上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