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中了! 全网第一张RM10,000 Saman诞生⚡原因是没有用MySejahtera来Scan二维码!


昨日,有一个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指自己的朋友因为手机没电,店家也没有提供手写簿子,当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时,双双被罚,没有Scan MySejahtera的男子中RM10,000罚单,没有准备簿子的店家也中RM50,000罚单,原本要庆祝生日都没心情了。

网络流传的版本▼

不过,这个说法与大马报章上的说法有出入。

根据《星洲日报》《中国报》报导,该华裔男子是在昨日6:55PM,于Bukit Jalil的Motto Kitchen餐厅用餐时,因没使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而违反了标准作业程序(SOP),结果遭上门突击检查的警员开出1万令吉罚单。

该名接获罚单的事主指出,他虽没有使用My Sejahtera扫描店家二维码,但他确实有使用其他手机应用程式扫描,且还可以向有关当局出示证据。但是,警方并没有因此而撤销罚单,仅建议他向卫生局上诉,而男子表示,他迟些也会去卫生局。

他说,他并没有将罚单照片上传到面子书,对他接获罚单一事已传遍网络并不知情。

早前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召开记者会指出,警方会从11日起将依法开出RM10,000罚单给违反行动管制令的人士,不过接获罚单者,仍有上诉求情机会,不一定要缴付RM10,000罚款,如果有理由的话,最终可能只需给RM50或取消罚单。

他强调,若民众接获一万令吉罚单,可以在2个星期内向有关当局,如区卫生官上诉求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