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传假消息!政府最新规定:制造+散播COVID-19假消息⚡罚款RM100,000或坐牢3年!


请注意!告诉家里的长辈,不要再乱乱传WhatsApp的有关COVID-19“最新消息(假消息)”!会被罚款RM100,000或是坐牢3年!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由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签署,志期为3月11日的《2021年紧急状态(必需权力)(2)条例》宪报指出,此条例将于今日(3月12日)生效。

违反者+罚款款项

  • 任何个人若制造假消息,发布或散播与冠病或紧急状态有关的假新闻,可被罚款最高10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 付费制造假新闻的人:最高罚款为50万令吉或坐牢6年,或两者兼施。

同时,法庭也可命令被判有罪的个人,向受影响的当事方道歉。 “拒绝遵守判决的人士,可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1年,或两者兼施。”

此条例也涵盖所有形式的媒体,如“可以形容文字或想法”的文章,视频或录音。 “此条例也适用于所有人,无论其国籍或是否是在国外进行犯罪。”

24小时内必须删除,否则一日罚款RM3000!

拥有被认为包含假新闻资料的个人,必须在警察或授权人员发出指示后的24小时内删除出版物;违例者将被处以不超过10万令吉的罚款,并每日追加RM3000的罚款。

任何受到假新闻影响的个人,可单方面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删除有关假新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