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公开焚烧活动🔥最高罚款RM500,000+坐牢不超过5年!


你的邻居、社区人士爱公开焚烧垃圾、树枝、草堆甚至烧芭?那你就要收藏以下举报热线,拍下铁证再举报,让他吸取教训,不再随意焚烧,污染环境和影响健康!

大马天气热到让人发疯,坐在风扇底下,还是不停流汗!远方吹来的空气如火炉般闷热!除了全球天气变暖之外,主要还是因为有些人士习惯焚烧垃圾,或是焚烧芭,严重破坏生态坏境!因此,我国政府早已立法禁止露天焚烧。

在1974年环境品质法令下,露天焚烧者可被罚款不超2000令吉,若进一步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则会面对最高50万令吉的罚款,或坐牢不超5年,或两者兼施。

其中雪兰莪、彭亨和柔佛州更被列为全面禁止公开焚烧的州属,违反者一律被罚款高达RM500,000,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另外,每项过失也将面对最高2000令吉的罚单。

环境总监诺琳透露,雪兰莪、彭亨和柔佛州已被列为全面禁止公开焚烧的州属。当局是根据2001年环境素质法令(修正)第29AA(2)条文发出上述禁令,禁令的有效期将持续延伸至另行通知为止。

随着该部发布上述禁令,这3州的子民都禁止公开焚烧,并必须确保本身所属的土地或建筑物,不被不负责任的他人进入或侵入进行公开焚烧活动,不管是有目的性或不小心为之,都不被允许。

大家可以向消拯局或环境局举报,大马消拯局热线:999,环境局热线:1-800-88-2727,或可到环境局网站举报,https://eaduan.doe.gov.my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