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要知道!8个方法⚡防止银行Credit+Debit卡被盗刷!


现代人可说是人手至少一张Credit/Debit Card,不只是能够积分,获得回扣,也有非常多的优惠让你刷刷刷!此外,现在还能绑定许多电子钱包、网购平台如Lazada、Shopee、淘宝、TNG eWallet、Boost等等。

大家对Credit/Debit Card的依赖非常强,但是要如何预防你的银行卡被盗用呢?让小编整理出8个方法,让你避免骗子/老千盗刷你的卡吧!

8个方法避免银行卡被盗刷:

1、将你的交易数额限定一个Limit,即使被盗刷也尽可能减低损失。

2、尤其现在多了一个Pay Wave功能,务必将卡随身携带,避免被人拿去盗刷。

3、给店员刷卡时,务必注意他的行为。

4、避免在陌生/怪怪/不信任的商家刷卡。

5、建议取消掉多余的信用卡,尤其完全不检查交易记录那种,避免被人盗刷了都不知道。

6、勤劳对账,以免收到账单才知道自己被盗刷。

7、设定SMS通知,一刷卡就能得知,能够即时处理盗刷。

8、别相信任何打电话给你,和你索取手机SMS来的Code的第三方,一给就进行过账动作了。

记得!少过RM250的交易是无需Pin号码就可以通过Pay Wave支付的,避免这点让不法之徒轻易盗刷你的卡!

另外就是避免使用Public的WiFi登入银行户口,平时登入后也要记得登出,如果可以必须经常清除缓存(Clear Cach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