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始⚡ 186私人医生获准发出隔离令,以及可为确诊病患戴上隔离手环!


从3月11日起,共有186名私人医院的医生获准有权发出隔离令及隔离手环!

图/bharian

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根据2021年紧急法令(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修正法令)第10(2)条文,私人医院的医生获得授权在各自的医院照顾冠病确诊病患。

他指出,这些私人医生可以鉴定冠病病患,为病患带上隔离手环、发出居家隔离令(HSO)或在隔离中心的指令,以及治疗,此举是为了加快追查、检测、隔离和治疗冠病病患的过程。

“我呼吁所有有兴趣协助政府抗疫的私人医院医生向卫生部登记。”

上述186名获得授权的私人医院医生分别是玻璃市(4人)、吉打(1人)、槟城(16人)、霹雳(3人)、雪州(66人)、吉隆坡(43人)、布城(1人)、森美兰(13人)、马六甲(4人)、柔佛(26人)、彭亨(2人)、登嘉楼(3人)、吉兰丹(2人)和沙巴(2人)。

以上私人医院医生加入抗疫行列之前,卫生部将会派发指南给他们,他们也可以在各个县卫生局取得。

阿汉峇峇是在《The COVID-19 Chronicles Of Malaysia》主持新书推介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以上谈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