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真会偷听?女子和妈妈聊“玻璃瓶”,iPhone竟跳出玻璃杯广告!网民:我也试过!


iPhone用户一定也试过吧?和朋友聊天,手机不久后就会出现有关刚才聊天的广告!

示意图/Business Insider

一名女子吵着跟妈妈要拿“玻璃瓶”,从头到尾都没有用手机搜寻过,没想到之后滑手机竟立刻跳出“玻璃杯”广告,让她吓坏表示“iPhone真的会窃听!”

台湾一名女网友在《Dcard》发文指出,上月底和爸妈去逛宜家(IKEA),买了乾燥花,本来也想顺便买玻璃瓶,但妈妈说家里有,当天晚上9点,她想到这件事,就跟妈妈要玻璃瓶,因为妈妈在看电视,她就重复说了好几声“玻璃瓶呢?”最后仍没要到。

该女网友说,当天晚上11点,她滑手机时竟跳出“玻璃杯”的广告,“太夸张了,因为我完全没查什么玻璃相关的东西,真的会窃听啊,因为我又讲那么多次,突然觉得毛毛的。”

图/中国报

其实有类似经验的人不少,去年也曾有网友贴文表示,和朋友在办公室聊天,提到喜欢在看YouTube讲悬案的频道,“在朋友分享完某频道名称的那天晚上…平常根本不会出现在推荐影片的某频道被推荐了一排。”她惊呼“心底怎么有点毛毛的…小心窃听器就在你我身上”。

许多网友表示有这种经验:“我也很常发生这种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真的有喔,之前网路就有在说FB、IG、YT都有类似监听功能,可能从你日常生活对话去调整给你广告或是影片”、“我朋友最近怀孕一直在讲怀孕的事情,结果我的手机广告就出现什么婴儿用品。”“有次去7-11买面包,不到半小时FB直接滑到这个面包广告 我看不只有窃听。”

不过也有网友说:“我每天都在那边女朋友女朋友,怎么没有卖女朋友的广告呢”、“别把自己想的太重要,妳就只是普通人,没人会在意你讲的东西”、“就是广告而已啦,不要想那么多”。

示意图/中时新闻网

还有网友建议:“请把所有的东西含定位都关闭,演算法会通过搜寻、照片、声音、定位推送广告给你”、“与其说是窃听还不如说是一种大数据分析,哀凤不是有个功能是 Hey siri 吗?如果哀凤没有无时无刻“听着”,它怎么会知道主人什么时候会发出这个声控指令呢?”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