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患子宫癌, 香港资深女星金燕玲”上月再确诊乳癌”哽咽坦言:真的很怕!


66岁的资深女星金燕玲曾获2次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但近年已甚少亮相于幕前,近日她开设个人YouTube频道,并在昨晚首个短片抛出令人震撼的消息,原来今年的农历新年她确患乳癌第一期,这是她第2年前不幸患上子宫癌之后再罹癌。勇敢的她剖白两度患癌的心境,以及治疗过程,并一度感触落泪。

金燕玲在2019年新年时,不幸确诊患上子宫癌,手术后需要接受多次化疗,更因化疗影响脱发而决定剃光头,但幸好有密友苏施黄陪伴下积极面对,最后抗癌成功,康复进度理想。可是天意弄人,刚过去的新年她又证实患上一期乳癌。

图/topick

金燕玲在视频提起这次发现患癌并不是因为身体检查,而是新年前做运动拉筋时,摸到左胸有粒不明物体故求医。但由于正值新年,她苦等至年初五才确诊癌症。

图/Youtube

相隔2年再度确诊患上癌症,即使如何乐观地抗癌,心情一定会有影响,在短短8分钟的影片当中,金燕玲多次哽咽。

图/Youtube

金燕玲表示已经完成手术,并谓自己尚算幸运。“割了这粒东西之后,我不需要切除乳房,但电疗一定要做。”

她坦言:“心情是很怕,我不是难受,但这个经历真的很怕,胸对女人来说是颇重要。”幸好,她的情况乐观,两粒淋巴亦未受癌细胞感染,故在住院两天后便可出院。

完整影片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