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讨论可不可以跨州!防长:交由卫生部评估⚡是否开放跨州回乡庆Raya!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逐渐呈下降趋势后,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表示,政府将在卫生部进行风险评估后的建议下,可能重新开放跨州,让民众在今年的开斋节能够返乡欢庆佳节。

“去年在卫生部的建议下,我们没有回乡欢庆佳节,我也有家乡,我也须要回乡,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我不能回乡时,我也感到失望。”

示意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依斯迈沙比利今晚出席马新社的电视访谈节目时指出,随着我国最新的冠病基本传染数(Ro/Rt)已下降至0.88后,卫生部也将重新对情况进行评估,以鉴定是否允许开放跨州。

“让我们祈祷今年的开斋节能够回乡吧。”

今年的开斋节落在5月13&14日,至于我国人民接下来的重要节日分别有, 4月4日清明节和5月26日卫塞节 。至于当局有无针对相关节日进行评估并拟定SOP,仍有待宣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