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新加坡人!黑心商人竟从公司厕所接水,伪装成“矿泉水”卖客户!


厕所接水当矿泉水卖!新加坡商人出“奇招”,在公司厕所接水当“矿泉水”交货,结果被人举报。

据《星洲日报》报导,被告林连财(译音)是饮水公司前董事,现年70岁。他昨天承认一项触犯食品销售法令的罪名后,被判罚款3500元(约10500令吉)。

据报导,被告在实龙岗经营一间名为Drinkstar Enterprise的饮用水公司,该公司售卖的饮用水从马国进口,但在2018年时,被告遇到进口困难。

被告声称,当时已经承接了三家客户的订单,如果没按时交货会被视为毁约,公司会因此蒙受损失。于是,他心生“妙计”,用了一个水管在公司厕所接自来水,将瓶子装满自来水后卖给顾客。

新加坡食品局去年12月接获通报后上门突击检查,揭发了被告罪行,下令他停止营业,并且回收已经送到客户手上的15瓶“矿泉水”。

图/sinchew

主控官指出,被告用水管在厕所接自来水的行为十分不卫生,且为了满足销量更是罪加一等,要求法官判他罚款3000元(约9000令吉)到4000元(12000令吉)。

被告求情时说,他已经将生意卖给美国客户,如今已经没有收入,请求法官从轻发落。被告还说,他售卖的水没像控方描述般那么肮脏,他有用机器过滤了才装罐出售。

法官听后斥责被告,指客户买的是矿泉水,不是水龙头水,而被告这么做,肯定也从中赚取了不小的利润,随后判被告罚款3500元。

据新加坡法律,所有的饮水设施都必须符合食品局的要求和达到一定的食物安全标准。若有人违法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约1万5000令吉);如果重犯罪成,可判罚款不超过1万元(约3万令吉),或者坐牢不超过3个月,或者两者兼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