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天桥意外伤者证实『确诊Covid-19』!救援队伍+医护人员恐需隔离⚡网民:现场围观者也很多~


昨日傍晚,吉隆坡一辆拖格罗厘猛撞施工中高架天桥意外砸中工厂Van车,其中2姐妹当场死亡,3人获救(1名男司机,2名女工友)。

如今除了证实40岁巫裔罗厘司机尿检对冰毒呈阳性反应之外,获救的其中一名伤者,在送院治疗时,证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了解,3名伤者目前已被隔离治疗。根据中国报报道,当时工厂客货车被坍塌的鹰架和钢铁压中,车内5人受困,消拯员联合6个执法单位,总动员逾68人,奋力在灾场救出受困者。

现场救援片段:请点我

最终,在历经3小时之后,救援人员成功救出5名受困者,其中两人已无气息。在有关意外中丧命的最年轻死者诺哈亚蒂(42岁),其姐姐马斯丽纳娃蒂(43岁)周四早上在国大医院太平间外受访时指出,由于昨晚被救出的伤者中有人确诊,因此院方需为妹妹遗体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后,才能进行解剖。

此次意外发生于4日下午约5.58分,当时救援人员受召到场后于9.26pm成功移出最后一名死者。意外也造成MRR2双向车道严重堵塞,多名消拯局、交警、媒体、民防部队、吉隆坡市政局及国大医院等前线人员也闻讯到场进行救援、协调及采访工作。同时,也有多名公众人士在场围观。

吉隆坡消拯局消息称,若被救出的伤者中真的有人确诊,那么参与救援行动的所有人将遵守卫生部发出的指示,就算全队隔离也将照办。

消息说,截至中午12时,当局仍未接获卫生部的任何通知及指示。

不过,初步了解,近距离和伤者密切接触者,只有消拯员及医护人员。

根据卫生部标准作业程序,若伤者真的确诊,那么卫生部也将追踪伤者周遭人士的情况,包括前往其住家及工作的工厂,鉴定是否还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以确定感染源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