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费很贵?原来是冰箱、冷气和饮水机造成的!尤其是大热天时更耗电!


最近天气真的很热,睡觉会被热醒?坐着都会流汗?由于天气炎热,不少人都会开冷气睡觉吧?原来这样会导致电费增加!

国能雪兰莪零售主任依斯迈拉迪菲表示,当局已确定需用电的热温饮水机会造成电费增加,尤其在热浪袭击我国这段期间。

拼图/网络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具备冷热功能的电器,如冰箱、冷气和需用电的饮水机都需要耗大量电力来维持温度;而在天气非常炎热的现下,配备压缩机(kompresor)的电器就更耗电。

“这意味着,在此期间打开冰箱门和从饮水机取冷水的次数越多,相关电器就需要耗费更多的电能,来维持低温。”

示意图/beetify

他举例,倘若饮水机蓄水槽的冷水被用完并被重新加水,那有关电器的压缩机就必须重新启动制冷功能。

“加水次数越多,压缩机运作的频率就越高,继而也导致电力消耗增加。”

依斯迈拉迪菲呼吁用户将冷气温度设在24度至26度之间,同时也设定计时器,以达到省电作用。

定期保养冷气机助省电

“用户受促使用冷气机上原本就有的计时设备,让冷气在凌晨约2时自动关闭,因气温在有关时段已下降;当然还要开启风扇,以维持房内的温度。”

他也建议用户定期保养冷气机,确保机器操作更有效和省电。

“至于家中没有安装冷气者,别忘了其他电器也需要电力驱动。”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